萌吨吨吨

ฅ´•ᴥ•`ฅ

【叶黄】沙漠十五天🌌绿洲End


Day 11

  

  他们已经能远远看到绿洲的边界线了。

  轮流开车的时候,他们都不自觉地,盯着那一抹深深浅浅的绿痕。

  希望的颜色,名不虚传。

  

  叶修扶着方向盘,突然开口,眼睛却直视着前方:

  “少天,能不能告诉我,你为什么来沙漠?”

  

  黄少天看向窗外,想要蒙混过关:

  “为了来这里遇见你啊!哈哈哈哈哈!这不是成功了吗?”

  

  叶修转头看看他,也跟着笑了笑,没有再问。

  

  黄少天有些犹豫地把头转回来,看着叶修。

  他们的旅途,是不是快到终点了。

  现在就要告诉他吗?

  

  算了,我不要!

  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!

  

Day 12

  

  绿洲到了。

  他们立刻熄火,摔上车门,冲到最近的湖泊,舀起几捧水,从头浇到底。

  

  叶修抬起头,把湿漉漉的头发扒到脑后:

  “少天,看见没?”

  

  黄少天还在沉迷浇水,他觉得这些天为了节约桶装水,自己都要枯萎了!

  他头也不抬地问: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

  叶修扶着他的下巴,让他抬头、转向,朝着一片藤蔓:

  “西瓜!”

  他们俩像鬼子进村一样,蹑手蹑脚地进了瓜地。

  

  黄少天第一次干坏事,紧张得不行,一直小声嘀咕:

  “咱们要是被发现,一定要分头跑,分散目标,那样顶多抓起来一个!”

  “老叶,你放心,要是你被逮了,我肯定会回来捞你的!”

  

  叶修无奈地捂住他的嘴:

  “你还是别担心我了,再说下去,第一个抓的就是你。”

  

  黄少天晃晃脑袋,挣开他的手,张牙舞爪地吓唬他:

  “我告诉你,别不信!这里说不定有闰土那种钢叉,把你这个偷瓜贼当场刺倒在地!”

  

  叶修看着他模仿闰土刺猹,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,瞬间暴露了他们的位置。

  “什么人?站住!”

  

  他们两个撒腿就跑,在眼看要被追进死胡同的时候,赶紧举起手来投降:  

  “好汉饶命!”

  “我们是来买瓜的!”

  

Day 13

  

  他们死皮赖脸地跟着卖瓜的一家人,参加这一天的篝火晚会。

  看了一会儿烤全羊之后,他们帮忙把其他食材在锡纸盒里放好,移上炭火架。

  

  篝火燃起的红光随风飘摇着,直指黑夜。

  四周立起巨大的灯牌,搭建成一个简易的舞台。

  

  黄少天学着边上的人,给西瓜凿开一个小洞,挖出一点果肉吃掉。

  再把整瓶的威士忌塞进去,和里面剩下的果汁一起使劲摇晃。

  最后把西瓜倒扣,让混合好的酒水淌回酒瓶。

  

  他调好了两瓶,带给正在烤肉的叶修:

  “当当!西瓜威士忌!”

  

  他兴致勃勃地继续讲:

  “现在弄来不及了,还有一种醉瓜,跟这个差不多,就是把酒泡在西瓜里一整晚,第二天直接吃西瓜就可以了!”

  

  叶修接过来,抬头看他:

  “为什么来不及?”

  

  黄少天:“……”

  完蛋玩意,说漏嘴了。

  他好像没听见一样,挥挥手跑开了:

  “我去拿冰可乐了!”

  

  酒足饭饱之后,黄少天也想去舞池里凑热闹:

  “叶修,我们跳支舞吧!”

  

  “好啊。”

  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,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睛,微微欠身,向他伸出手:

  “这位可爱的黄少天先生,与我共舞好吗?”

  

Day 14

  

  零点过后,他们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,仰躺在沙面上。

  他们谁也没有出声,一起看着木条搭起的篝火。

  看它燃烧、焦黑,最后轰然倒塌,变为灰烬。

  

  黄少天看着银河,开口:

  “一个月前,我对家里出柜了,他们不接受。”

  

  他转头凝望着叶修:

  “我本来想,来一趟沙漠,就当是弯少天已经死了。”

  “可是我又遇到你。”

  “对不起,我早该告诉你的,但是我舍不得……”

  

  叶修打断他:

  “所以这些天,你都在纠结这个问题?”

  “你怕我会因为这点破事,就甩了你?”

  

  叶修越想越气,把黄少天整个儿翻过来,按在地上,狠狠地打他屁股:

  “你说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,敢情是酒后吐真言?!”

  

  黄少天心虚得一批:

  “我没有!我是陪靓女看了太多电视剧了!”

  

  叶修又使劲打了一下,让黄少天的小翘屁都弹了起来:

  “什么?靓女?!”

  

  黄少天委屈地反手护住,赶紧自救:

  “别打了!要肿了!”

  “靓女是我妈!”

  

  叶修还是不信,一手攥住黄少天的两只手腕,接着打:

  “电视剧会说我不疼你?”

  不会撒谎黄少天:“……”

  靠,我再也不喝酒了!

  

  “好吧,都是我妈说的!”

  “她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不会疼人,上……”

  黄少天赶紧刹住车。

  我的嘴怎么这么快!

  

  叶修眯起眼睛,把手举起来,作势要打:“说不说?”

  黄少天当即就招了:

  “上了床很快就腻了!”

  

  叶修:“……”

  伯母,你真是害苦我了。

  这种事怎么可能腻呢?

  每天都可以有新花样!

  

  黄少天用不确定,却隐含希冀的眼神看着他:

  “靓女真的很反对哎。”

  “这样也没关系吗?”

  

  叶修想起自己出柜时引发的,继选择画家职业后的第二次家庭战争……

  他有点心疼,揉了揉黄少天的屁股:

  “我爸妈一开始也不同意啊。怕什么,还有我呢。”

  

Day 15

  

  叶修把攒了十几天的画稿翻出来,递给黄少天。

  “少天,你不是要见识一下叶大画家吗?看看呗。”

  

  车底的相遇、沙丘的初吻、第一个在他怀里醒来的清晨、看暴雨、追帐篷、扔枕头、捉迷藏、不讲理、唱情歌、小狐狸、看星星、龙舌兰与威士忌……

  

  “从我们相遇之后,我的画里全是你。”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什么都不能让我们分离。

  

End.

评论(9)
热度(8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萌吨吨吨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