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吨吨吨

ฅ´•ᴥ•`ฅ

【叶黄】沙漠十五天🌌银河


Day 07

  

  今天他们看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沼泽和芦苇。

  这说明,绿洲快到了。

  

  叶修咬着一杆芦花,翘着腿仰躺在沙丘上:

  “少天,藏好了吗?”

  “还有五秒哦。”

  

  “五、四、三……”

  他悄悄地睁开一只眼,四下瞄了瞄:“二、一!”

  

  他迅捷如狐般地窜了出去,很快就在一丛芦苇下面,拎着耳朵揪出一只大气不敢出的小兔子。

  

  被捕的黄少天很不服气:

  “你肯定作弊了!哪有那么快的!”

  

  叶修挑眉:

  “你说我什么?快?这可不能瞎说哦。”

  “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”

  “择日不如撞日,不如就今晚咱俩试试?”

  

  叶修的重音故意落在“日”上,听得黄少天的耳朵又不争气地红透了:

  “你脑子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
  

  这是个送分题,叶修轻松地说出标准答案:

  “没想别的,就想你啊!”

  

  不过,标准答案之所以是标准答案,一定有它的道理。

  

  黄少天没忍住笑了:

  “该你了!准备好!”

  

  黄少天十分实诚地数完了数,蹦起来大喊:

  “哈哈哈!我来了!你躲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你!”

  “不敢出声了?怕了吧!”

  “我看到你了!束手就擒吧!哈哈哈哈哈!”

  

  叶修好整以暇:“……”

  这种程度的激将法,哥小学就不用了。

  

  黄少天找了半天,觉得风一吹,哪颗芦苇都在动,有些晕头转向起来。

  

  “嗖!”一颗小石子飞过。

  黄少天急忙扭头,往石子飞来的方向看去:“……”

  什么也没有啊!

  

  怎么回事?跑得这么快?

  他小心翼翼地在附近摸排着,芦苇变得越来越密集。

  

  突然一只手伸出来,蒙住了他的眼睛,一个带笑的声音响起来,陌生又熟悉:

  “被我抓住了哦!”

  “猜猜我是谁?”

  

  黄少天笑出了小虎牙,把叶修的手扯下来:

  “干嘛?你要换游戏啊!就两个人怎么玩这个!”

  叶修顺势刮刮他的鼻子:

  “那怎么办,让你个笨蛋继续找下去,午饭都不用吃了。”

  

  黄少天鼓起脸:

  “谁让你藏得那么好的!”

  叶修简直委屈:

  “我都扔石子提醒你了!再往里走,咱俩就得喂沼泽了。”

  

  黄少天不打算讲理了:

  “扔了石子你还跑!”

  叶修求生欲很强地向黑恶势力低头:

  “对,我错了。我不应该跑,我早该把自己送过来。”

  

  黑恶势力满意地点点头,把裤腿重新挽好:

  “这就对了嘛!现在明白该怎么玩了?我们再来一局!”

  “不是吧,还来啊?”

  “你玩不玩?”

  “玩,玩。”

  

Day 08

  

  昨天,他们几乎玩遍了所有能玩的游戏。

  连帐篷上的绳子都拆了,用来跳双人绳。

  哦,除了床上的。

  叶修觉得这里面的游戏倒不少,打发时间绝对够,可惜少天不让玩。

  

  “好无聊啊!”

  黄少天也学叶修就地取材,挑了几根宽大的芦苇叶,一点一点地折着。

  

  “我们唱歌吧!”

  麦霸黄少天提议,叶修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。

  其实更想让你唱点别的。

  好听不厌,歌词又简单的那种。

  

  黄少天一开口,躺在车顶晒太阳的叶修差点没摔下来。

  

  少天,这也太硬核了。

  这是周董的《星晴》?

  要不是哥哥知道词,还以为你搞rap呢!

  不要讲跑不跑调了,根本就没有调这种东西。

  

  叶修起身坐稳,低头听他的小兔子唱,嗯…念歌。

  

  乘着风 游荡在蓝天边

  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

  捏成你的形状

  ……

  载着你 仿佛载着阳光

  不管到哪里 都是晴天

  

  黄少天反复唱了好几遍,终于折完了。

  他抬手抛给叶修:

  “喏,给你的。”

  

  叶修抬手接住。

  是一只苇叶小狐狸。

  

  是夜,叶修从后备箱里翻出单反,支好三脚架。

  “少天,站远一点。”

  “OK,距离够了,不要动,看那边。”

  咔嚓。

  

  黄少天凑过去看:

  今夜清朗无云,银河清晰地显现在暗蓝的夜幕中。

  一千多亿颗恒星交错而成的光带,从无垠的宇宙,一路倾染到远方地平线的沙丘。

  

  星光闪烁,有如流沙。

  他的侧影沐浴在星河中,本该无比渺小,却偏偏占据了整张相片的焦点。

  

  叶修牵起他的手,用温柔的烟嗓,在他耳边唱歌。

  

  手牵手 一步两步三步四步 望着天

  看星星 一颗两颗三颗四颗 连成线

  背对背默默 许下心愿

  看远方的星 如果听得见

  它一定实现

  

  黄少天听完最后一句,转头望进叶修的眼睛,无数星痕在其中隐隐若现。

  他默默地许下,时间在这一刻停留的心愿。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萌吨吨吨
Powered by LOFTER